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爱牢达环氧树脂结构胶黏剂
  环氧树脂结构胶黏剂是粘接承载结构件的一类胶黏剂,已成为结构胶黏剂中的佼佼者、最佳者、主导者。用于结构粘接,其综合性能优于传统的连接,如铆接、螺接、焊接等。为航天航空工业提供了安全、可靠、耐久的连接方式,中国“神六”飞船的座舱、地板、天线、太阳能电池板、仪器舱等重要部位,都是使用高性能环氧树脂结构胶黏剂,确保在承受超强高/低温变化和巨大冲击力严峻考验时,仍能牢固地连接在一起。
 
  对于结构胶黏剂的定义、分类和评价标准,目前国内外尚未完全统一,各行各业的观点也是众说纷纭。美国航空结构胶黏剂标准MMM—A一132是按不同马赫(Mach)数的飞行速度对耐热性的要求,将结构胶黏剂分为4种类型,并对其剪切、疲劳、蠕变、老化、T形剥离等强度指标作了具体规定。I型对应的飞行速度小于1马赫,规定了室温和1 82℃的强度指标。Ⅱ型对应的是1~2马赫,规定了室温和149℃的强度指标。Ⅲ、Ⅳ型对应的是2~3马赫,规定了室温、149℃和260℃的强度指标。后3种类型是超音速飞机用的耐高温结构胶黏剂。按强度大小不同,工型又分为3级,1级用于主受力结构的粘接,称为结构胶黏剂;2级用于次受力结构的粘接,定为准结构胶黏剂;3级对剥离强度未有要求,属于非结构胶黏剂。我国对结构胶黏剂的定义和分类尚无国家标准,通常根据粘接结构受力情况和粘接强度将结构胶黏剂分为高强度/高韧性和中等强度/中等韧性两类。主受力结构胶黏剂的钢/钢剪切强度≥25MPa,拉伸强度≥33MPa,不均匀扯离强度>40kN/m。次受力结构剪切强度17~25MPa,不均匀扯离强度20~40kN/m。
 
  对环氧树脂结构胶黏剂的要求是强度高、韧性大、耐疲劳、抗蠕变、耐介质、耐热(180~200℃)、耐大气老化、可靠耐久等。
 
  环氧树脂结构胶黏剂是由耐热性和耐湿热性良好的环氧树脂和固化剂、适宜的增韧剂、填充剂、偶联剂、稳定剂等组成的粘接力强、交联密度高、耐热性好、耐久性优的体系。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