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在工业行业中如何选择适合的乐泰胶水
  乐泰工业用胶的种类多种多样,具备不一样的性能,所以选择需要多种考虑才能够选到合适的乐泰胶水。
 
  一、根据用胶工艺,选择乐泰粘合剂
 
  1、若是灌封工艺,一般选用无溶剂,低粘度的胶粘合剂;
 
  2、密封或大面积粘接的常用刮涂,点涂等工序,则应该选择粘稠性的膏状胶水。
 
  3、精密和精细接触面粘接,密封,修复时经常选用液体胶粘合剂。
 
  二、根据粘接基材的化学性质,选择乐泰胶粘合剂
 
  1、对于粘接极性材料(如钢,铝,钛,镁,陶瓷等),建议选择极性强的胶粘合剂,如乐泰环氧树脂胶,乐泰聚氨酯胶等;
 
  2、粘合弱极性材料和非极性材料(如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ABS等)应选择乐泰丙烯酸胶粘剂,不饱和聚酯胶或能溶解粘附材料的溶剂。
 
  三、根据被粘接材料的物理性质选择乐泰粘合剂
 
  1、粘接脆性或刚性材料(如陶瓷,玻璃,水泥和石材等)建议选择高强度,高硬度和不可变形的热固型。树脂胶粘合剂,如乐泰环氧树脂胶,酚醛树脂胶和不饱和树脂胶等;
 
  2、粘接弹性材料或坚韧材料(如橡胶胶,皮革,塑料,薄膜等)应选择弹性好,一定韧性胶粘合剂,如氯丁橡胶胶,聚氨酯胶,改性硅烷胶,橡胶胶型胶粘合剂,等等。
 
  3、粘接多孔材料(如泡沫,海绵,织物等),应选择粘度大胶粘合剂,如环氧树脂胶,聚氨酯胶,改性硅烷胶,热熔胶,聚醋酸乙烯酯胶,橡胶胶型胶粘合剂等;
 
  4、根据基材的膨胀系数选择胶粘合剂一般来说,大多数基材的膨胀系数在常温下是相似的,没有必要仔细考虑。但是,当高低温或键合区域过大时,有必要考虑胶粘合剂和膨胀系数材料类似的因素。
 
  四、根据产品使用环境选择乐泰胶粘合剂
 
  1、根据产品温度选择不同的胶粘合剂,如常温,热熔胶,即时胶等胶粘合剂即可满足;环氧树脂适用于120°C以下;橡胶胶胶粘合剂适合在80°C以下使用;硅胶胶适合在200°C以下使用;
 
  2、根据产品使用自然环境选择胶粘合剂,如湿热潮湿,紫外线照射等户外环境,必须考虑其耐候性,可选硅胶胶,环氧树脂胶,聚氨酯胶,改性硅烷等胶胶粘剂;3、根据化学使用的环境,如酸,碱,盐,胶粘合剂是根据油气因素选择的;
 
  4、根据产品的物理环境,根据键合部分的力,振动和压力选择胶粘合剂。
 
  5、需特殊功能要求,选择胶胶水,如粘接,密封,导电,绝缘,阻燃,绝缘,导热,防漏等。选择具有某些功能的胶粘合剂。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