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爱牢达胶黏剂在生活中的应用
  爱牢达胶粘剂和粘接技术,具有非凡的多功能,能够实现多重目的,与铆接、焊接、螺接、键接、榫接等相比具有许多特点。
 
  1、对于材质、形状、厚度、大小、模量等相同或不同的材料,均可有效粘接,尤其适宜异形、异质、薄壁、复杂、微小、硬脆或热敏等制件的粘接连接。
 
  2、应力分布均匀,不削弱结构并避免了因铆钉孔、螺钉孔和点焊周围应力集中所引起的疲劳龟裂,从而延长了使用寿命。
 
  3、没有焊接引起的变形翘曲、金相改变、硬度降低、涂层破坏、残余应力或受热冲击。
 
  4、粘接不同的金属,没有电化腐蚀危险,且有防腐作用。
 
  5、强度较高,相同面积的接头粘接比焊接和铆接的剪切强度提高40%~100%,疲劳强度提高5~6倍。
 
  6、表面光滑,能够改善气动特性。
 
  7、可以节省零件数量和贵重材料,减轻结构质量,实现轻量化。
 
  8、具有连接、绝缘、密封、防腐、防潮、减震、减重、隔热、消声、导电、导磁等多种功能。
 
  9、可以简化工艺,不要求较高的加工精度,且不需要校正、精加工等后处理。
 
  10、不需要庞大设备,不要求特殊条件,操作简单易行。
 
  11、能够进行特殊条件下的连接,例如水下粘接、野外作业、化工设备高温高压不停车堵漏,石油管线的带压粘接,盛有易燃介质储罐或装置的修复,还有医疗上的脏器修补、止血缝合等。
 
  12、粘接快速,解决急难,缩短工期,节省资源,减少费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经济效益。
 
  当然,粘接并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的连接方式,如果能与焊接、铆接、螺接、嵌接等配合使用,则能发挥各自的优点,收到更好的效果。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