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环氧树脂胶黏剂的生产工艺
  当环氧树脂胶黏剂的配方确定后,便可配制不同的产品,既可配成双组分的,也可配成单组分的。所谓双组分环氧树脂胶黏剂就是环氧树脂和改性剂等作为一种组分,而固化剂和促进剂作为另一组分,两组分分别包装储存,使用时再按一定的比例混合。
 
  双组分环氧树脂胶黏剂的生产工艺。
 
  原料及器具准备_按配方准确称量一混合搅拌均匀—检查与检验——一包装
 
  常用的环氧树脂一般黏度较大,在室温低于15℃时很黏稠,不便取出或与其他组分混合。可以用加热的方法来降低黏度,增加流动性,但加热温度不宜超过60℃。对于固体环氧树脂,可以加热熔化,或以溶剂溶解,或是研细过筛之后,再与其他组分混合.对于填料,应在加入前于110~150~C烘干,以除去水分和所吸附的气体。有的填料须在600~900~C高温下进行活化。填料的干燥最好是现用现烘,也可预先干燥之后,放入密闭的容器内储存,但放置问也不宜太久。
 
  对于固体固化剂,最好将其变成液体,方法是加热熔化或以溶剂溶解,也可制成过冷液体,如间苯二胺。若是以固态形式加入环氧树脂内,需研细过筛(一般为200目以上),以利分散均匀。
 
  配制环氧胶的反应釜或搅拌器可以是金属或搪瓷的,为了减少环氧树脂与器壁的黏附,便于清洗,应镀铬抛光或涂以硅树脂漆。应当注意,配胶用的容器、搅拌器或其他辅助工具,都要求洁净干燥、无油污或脏物。取用甲、乙两组分的工具不可混用,否则会造成局部混合固化,影响胶黏剂的质量。甲、乙两组分混合均匀后,下一步就是分别包装,包装要求方便、耐用,可采用牙膏管状、注射器状、塑料桶(盒)、金属桶(盒)等形式包装。包装要密封性好,取用方便。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