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爱牢达环氧树脂胶粘剂的影响
  (1)增韧剂或增塑剂。如果环氧树脂粘合剂仅包含环氧树脂和固化剂,则所得的粘合剂具有高粘度,短活化时间,固化后的脆性,低强度和其他缺陷。参加适量的增韧剂或增塑剂可以抑制这些缺陷,增加环氧树脂的迁移率,降低固化后树脂的脆性,提高韧性,并可以改善弯曲和冲击强度。
 
  (2)稀释剂。环氧树脂粘合剂的粘度较大。25℃时的粘度通常高于230 Pa·s,这给分配和应用带来了不便。因此,当使用环氧树脂时,通常添加一定量的稀释剂。稀释剂的主要功能是降低环氧树脂的粘度,增加其流动性和渗透性,易于操作,并延长其活性期,但是当用量较大时,会影响树脂的性能。在室温下固化时,平均参与量相当于环氧树脂质量的5%至20%。如果稀释剂的量过多,则在树脂固化时会部分溢出,从而增加树脂的收缩率并降低粘合性和机械强度。
 
  (3)填料。在爱牢达环氧树脂胶粘剂中添加合适的填料不仅可以减少树脂用量和成本,而且可以提高树脂的性能。例如,它可以降低固化过程中树脂的收缩率和热收缩率;增加热导率,提高耐热性;提高粘合强度,提高机械强度和耐磨性。
 
  (4)偶联剂。环氧树脂粘合剂通常会通过有机硅烷偶联剂来提高其粘合性和耐久性。有机硅烷偶联剂的通式为RSiX3。使用时,通常将其配制为1%至2%(质量分数)的乙醇溶液,并将该胶溶液直接涂覆在被粘物(例如金属,玻璃,陶瓷等)的表面上。首先,在溶剂蒸发或干燥后涂上胶水,偶联剂也可用于环氧固化剂体系中。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