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热熔胶总不干是什么回事
  热熔胶总不干很常见,因为本身热熔胶就分好几种类型,其中要求初粘性能比较好的确实是不会干的,这是应用要求所需。
 
  初粘性越好的热熔胶,总让人感觉不会干,但事实上按照它的物理特性来说,它已经算是干了的。像快递袋、标签纸、魔术贴等用品上用的热熔胶,都是压敏型的,其最突出的特性就是常温固态下摸上去很粘手,就像摸着没有干的胶水一样。即使在气温很高的天气里,涂到产品上的热熔胶也会很快干掉,这种干结是指变成固态状,但表面有没有粘力是胶本身的特性决定的,与它干不干没有直接的关系。
 
  与基材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热熔胶干不了。这是什么情况呢?当在融化后且在固化前,热熔胶的状态是不稳定的,正是分子处于高度活跃的时候与别的材质接触,很容易在经过化学反应后就改变了热熔胶的物理特性。当胶液温度降下来后,热熔胶没有进行既定的状态变化,而是或许没有了粘性,或许变了颜色,或许变成水一样永远干不了。在化学物料制成的基材上应用热熔胶的时候,要特别留意接触面上的胶液是否粘稳了,也建议做下高低温测试,同时也延长测试周期考验持久粘力。
 
  要是因为表面粘性影响了产品,可以选择手感硬一些的热熔胶块或胶粒,那样的胶在常温下也不会感觉不干。然而,有点初粘的热熔胶其实韧性更好,只要抗老化做得好的话,对粘接应用的适用性更高。热熔胶感觉不干的原因已经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后,剩下的就让大家在实际应用中去考虑了。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