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胶黏剂使用工序中不容忽视的细节
  随着胶黏剂生产技术的不断革新,如今市场上的大多胶黏剂都能满足工业需求,但仍会出现由胶粘剂引起的故障,这主要是由于胶黏剂的应用过程没处理好,粘结物性质不同表面处理方法不同,严格的来说主要分化学方法和物理方法。具体粘接工序细节要求如下:
 
  第一步:被粘结物件的表面处理,主要是附着在被粘结物表面的灰尘,油污,表面粗糙,水分等物质的处理,确保被粘面清净、干燥、无油污。
 
  第二步:涂抹粘接胶水,这个步骤中要保证粘表面均匀,以保证渗透,避免气泡的产生。粘接时应注意的是一次对准位置,不可错动,可加压,排除空气,使之紧密接触。
 
  第三步:固化粘合剂,该步骤是完成粘接的最后一步,对于粘接强度影响也是最大的一步,在固化过程中,温度、压力、时间是固化工艺的三个重要参数,每个参数对于粘接强度都有直接的影响,固化时施加一定的压力有利于胶粘剂的扩散渗透,排出气体、水份,避免产生气泡、孔隙而使胶层均匀及被粘物位置固定。另外就是时间的把握,为了固化完全得到最大的粘接强度,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固化时间。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