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爱牢达环氧树脂胶黏剂的技术关键
  (1)爱牢达环氧树脂是决定最终固化产物性能的主要因素,爱牢达环氧树脂的种类很多,可根据需要选用,几种黏度不同的树脂混合使用可获得综合性能较好的胶黏剂。
 
  (2)为克服爱牢达环氧树脂的某些缺陷、降低固化收缩率,添加某些材料非常关键,如增韧剂、增塑剂、填料等。为提高爱牢达环氧树脂胶黏剂的耐温性,爱牢达环氧树脂中可混合酚醛树脂、有机硅等材料。
 
  (3)固化剂是决定环氧胶固化速度和固化方式的关键因素,固化剂的种类及添加量对固化韧性能影响很大。
 
  理论上只添加化学当量的固化剂反应为最佳,实验也证实最佳添加量与化学当量相近。多胺、酸酐结构明确,按当量计算能简单地求知固化剂的最佳添加量。但固化剂结构和组成不明确时,就不能计算。此外,已知结构的催化剂(如叔胺),也不能用计算办法求添加量。这类固化剂及催化剂的添加量,须依所固化树脂的特决定。
 
  因此,双酚A型环氧橄脂两端各有一个环氧基,则其环氧当醚应该是相对分子质量的二分之一。实验求取环氧当量有多种力法,售的爱牢达环氧树脂,厂家已标明环氧当量,故没有实验测定环氧当量的必要。
 
  伯胺、仲胺按下式计算添加量:
 
  每小时添加量=胺当量/环氧当量×100
 
  例1:二亚乙基三胺(DETA)固化环氧当量为200的爱牢达环氧树脂,其添加量为10.3。
 
  每小时添加量=20.6/200×100=10.3
 
  但是,脂肪族伯胺、仲胺有一定的催化作用,因此用量以稍少于计算量为好。芳香胺没有催化作用,应用计算量。酸酣的添加量按下式计算:
 
  每小时添加量=C×酸酐当量/环氧当量×100
 
  例2:对于环氧当量为200的爱牢达环氧树脂.PMDA的添加量是46.3(每小时添加量)。
 
  PMDA的当量=PMDA的相对分子量/酸酐基的个数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