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施敏打硬粘胶剂的粘接功能你知多少
  施敏打硬粘胶剂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业上的使用都非常广,和人类的生活,发展息息相关,我们甚至难以想象没有施敏打硬粘胶剂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施敏打硬粘胶剂的重要已无可替代,那你知道施敏打硬粘胶剂的粘接功能么到底有多强大么?
 
  (1)结构件的粘接。
 
  结构件粘接是指那些能够承受较长时间的负荷和较大应力物体的粘接,比如建筑物、车辆、舰船、飞机、宇宙飞行器等结构件的粘接。增加航速;同时使粘接件表面光滑平整,有利于航行;还具有密封、防腐蚀等性能。
 
  (2)瞬间粘接功能
 
  瞬间施敏打硬胶粘剂使用时不需要加热、加压,具有固化快、粘接强度大的特点。一个6.45平方厘米的粘接面所承受的拉力足以吊起一辆小汽车。这样的施敏打硬胶粘剂对连续化生产流水线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3)热熔粘接。
 
  热熔施敏打硬胶粘剂是一种固体,它要在加热熔化成流体后才能胶粘,粘合冷却后恢复成固体,形成牢固的粘接件。热熔施敏打硬胶粘剂由热塑性聚合物配以增粘剂等配制而成。
 
  (4)耐高温粘接和超低温粘接。
 
  一般的施敏打硬胶粘剂能耐100℃以下的温度。无机施敏打硬胶粘剂能耐600℃左右,其中以陶瓷施敏打硬胶粘剂为最佳,可以耐1300℃的高温。耐超低温施敏打硬胶粘剂能在-196℃,甚至更低温度-269℃时保持很高的强度和韧性。
 
  (5)液态密封堵漏。
 
  有些施敏打硬胶粘剂在常温下是流动性的液体,涂在各种连接或需要密封的部位,形成有弹性的胶层,能代替通常的垫片,起密封作用。
 
  (6)压敏粘接。
 
  这种产品用于商品标签的粘贴、纸箱的封缄、线束的捆扎和高光洁金属板表面的保护等。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施敏打硬胶粘剂还可以油面粘接,压敏粘接,医用粘接等,不同种类的施敏打硬胶粘剂的粘胶特性会有所不同,总的来说,施敏打硬粘胶剂的粘胶功能基本已包括在上面,其功能的强大正是我们离不开施敏打硬粘胶剂的主要原因了吧。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