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道康宁玻璃胶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用到玻璃胶的次数不多,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对玻璃胶一点了解都没有,因为玻璃胶虽然用的不多,但却是用在我们生活常见器具上的,对此小编想给大家介绍一下道康宁玻璃胶,道康宁玻璃胶作为玻璃胶中的大品牌既有质量保证,也能够有效地起到作用,下面请看道康宁玻璃胶的介绍。
 
  道康宁玻璃胶分类类型的介绍
 
  1、单双组份分类:硅酮玻璃胶从产品包装上可分为两类:单组份和双组份。单组份的硅酮胶,其固化是靠接触空气中的水分而产生物理性质的改变;双组份则是指硅酮胶分成A、B两组,任何一组单独存在都不能形成固化,但两组胶浆一旦混合就产生固化。市场上常见的是单组份硅酮玻璃胶。
 
  2、酸碱性分类:硅酮玻璃胶按酸碱性质又分为酸性胶和中性胶两种。酸性玻璃胶主要用于玻璃和其它建筑材料之间的一般性粘接。而中性胶克服了酸性胶腐蚀金属材料和与碱性材料发生反应的特点,因此适用范围更广,其市场价格比酸性胶稍高。市场上比较特殊的一类中性玻璃胶是硅酮结构密封胶,因其直接用于玻璃幕墙的金属和玻璃结构或非结构性粘合装配,故质量要求和产品档次是玻璃胶中最高的,其市场价格也最高。
 
  3、颜色分类:硅酮玻璃胶有多种颜色,常用颜色有黑色、瓷白、透明、银灰、灰、古铜六种。其它颜色可根据客户要求订做。
 
  4、耐候胶性、防霉性分类:耐候硅酮密封胶适用于各种幕墙耐候密封,特别推荐用于玻璃幕墙、铝塑板幕墙、石材干挂的耐候密封。耐候密封胶适合金属、玻璃、铝材、瓷砖、有机玻璃、镀膜玻璃间的接缝密封;耐候硅酮密封胶混凝土、水泥、砖石、岩石、大理石、钢材、木材、阳极处理铝材及涂漆铝材表面的接缝密封。大多数情况下都无需使用底漆。防霉硅酮密封胶是未来的趋势,有防霉效果的硅酮胶比一般的胶使用时间更长,更牢固,不易脱落,特别适用于一些潮湿、容易长霉菌的环境,如卫浴、厨房等。
 
  道康宁玻璃胶注意事项的介绍
 
  1、玻璃胶最常出现的问题是变黑发霉,即使是使用防水玻璃胶、防霉玻璃胶也不能完全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因此长期有水或浸水的地方不宜施工。
 
  2、对玻璃胶有所了解的人应都会知道玻璃胶是一种有机物质,易溶于油脂、二甲苯、丙酮等有机溶剂物质,因此玻璃胶不能与含有此类物质的基材上施工。
 
  3、普通的玻璃胶都要有空气中的水分的参与才能固化,特种和特殊用途的玻璃胶(如厌氧胶)除外,因此如果您要施工的地方为密闭空间且干燥无比,那么普通玻璃胶将无法胜任。
 
  4、玻璃胶要粘接基材的表面必需为干净,不能有其他附着物(例如粉尘等),否则玻璃胶固化后将会出现粘接不牢或脱落的现象。
 
  5、酸性玻璃胶在固化过程中会释放出有刺激性的气体,具有刺激眼睛与呼吸道的作用,因此一定要在施工后打开门窗,待完全固化后并等气体散发完毕后才能入住。
 
  以上便是道康宁玻璃胶的介绍,生活中总是有一些我们见过却不了解的东西,它们的功效却不能说平庸,因为它们是作为我们生活用品粘合维护的有效器具,因此对道康宁玻璃胶有所了解也可以方便日后需要使用时能够有所选择以带来优质的使用体验。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95202号-1